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国际首例四线套轨铺设助力“一带一路”经济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5

4月22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负责施工的同江中俄铁路大桥轨道铺设工程进入中俄交界最后144米四线套轨板式无砟轨道铺设施工,此次铺设施工完成后,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将与俄方施工段施工接轨,届时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图为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同江中俄铁路大桥轨道板及钢轨铺设施工远景。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是中国首座跨境四线套轨板式无砟轨道铁路大桥,可适应中俄两国不同规格的轨距。大桥无砟轨道板为四线套轨板式结构,俄方轨距线路在左为1520mm,国内轨距线路在右为1435mm,两者相差85mm。该板型为国内外首次采用。图为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同江中俄铁路大桥项目中俄交界最后144米铺轨。

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使国内铁路与俄远东地区至西伯利亚铁路相连,增加一条连俄通欧国际大通道,对推动中俄经贸交流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共建,助力“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发挥重大作用。图为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同江中俄铁路大桥轨道板及钢轨施工已完成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