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郑阜高铁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21

5月17日,郑州高铁南站,随着一孔长32.6米、重356.3吨的箱梁成功落到桥墩上,标志着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中铁十八局、中铁十九局等单位参建的郑(州)阜(阳)高铁全线贯通。图为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郑许特大桥。(金伟 摄)

郑阜高铁全长2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的组成部分。中铁十一局一公司郑阜项目部对路基、桥梁、交叉道路等重点段落、重点部位的绿化工程进行强化,做到施工一处、平整绿化一处,着力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绿色高铁。图为5月15日,建设中的郑阜铁路郑许特大桥完成两侧绿化施工。(金伟 摄)

据悉,郑阜高铁将在今年8月进行联调联试,通车后,从河南郑州到安徽阜阳将由原来的5小时30分钟缩短至1小时。图为郑阜铁路郑许特大桥全景。(金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