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鲁南高铁日曲段进入静态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20日,鲁南高铁日曲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沂蒙山区首条高铁距离通车又近了一步。图为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铺轨施工现场。

鲁南高铁东起日照,与青连铁路日照西站接轨,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图为中铁十四局工人进行铺轨作业。

中铁十四局鲁南高铁铺轨项目部承担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532公里的铺轨和180组道岔新铺施工任务。项目部增加人员配合验收工作,定期召开工程例会,随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静态验收工作顺利进行。图为中铁十四局工人进行钢轨切割作业。

据悉,鲁南高铁日曲段静态验收预计持续1个月左右,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验收、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等,有望在年底前开通运营。图为中铁十四局铺轨工人进行钢轨龙口固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