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航天科工为世园会打造星级“疗养院”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设有多间国际展馆,许多植物从国外运来,防范物种入侵和外来虫害成为重点工作之一。中国航天科工利用智慧农业技术为世园会打造了植物检验检疫隔离与园艺技术服务区,该服务区是世园会各种奇花异草的“防疫站”和“疗养院”,确保它们健康地迎接游客。图为植物检验检疫隔离与园艺技术服务区一隅。

其中,集成屋面天窗系统、外遮阳降温系统、室内双层帘幕遮阳保温系统、施肥和灌溉及智能化控制系统等多种航天智慧农业的科技技术,将国际顶尖的温室设计建造和智慧农业融合为一体,诠释了本届世园会“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理念。图为植物检验检疫隔离与园艺技术服务区一隅。

据了解,整个检验检疫隔离与园艺技术服务区面积将近3万平方米,完全能满足本届世园会功能需求。图为植物检验检疫隔离与园艺技术服务区一隅。

图为参展植物在植物检验检疫隔离与园艺技术服务区“疗养”,待状态恢复后再登台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