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赤喀高铁第一长隧建平隧道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11

6月11日上午10时,历时34个月建设的赤喀高铁最长隧道——建平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赤喀高铁全线14座隧道全部贯通。图为中铁十九局承建赤喀高铁建平隧道。

新建的赤喀高铁为赤峰至喀左的京沈高铁连接线,是沟通蒙辽地区的重要通道。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承建的赤喀高铁建平隧道全长11.34公里,施工难风险高,四级、五级围岩占比80%,且地处严寒地区,每年有效施工时间仅8个月。图为赤喀高铁万米隧道建平隧道贯通现场。(张振宇 摄)

面对复杂的施工条件,中铁十九局形成了9条完整标准化作业线,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也保证了实体工程的质量和安全。中铁十九局在赤喀高铁全线还参建了跨油库特大桥、南洼水库特大桥和南房身隧道等重点工程。图为中铁十九局承建赤喀高铁南洼水库1号特大桥。

据悉,2020年赤喀高铁正式运行后,赤峰经喀左至北京、沈阳仅需2小时,比现在分别节省了7个小时和8个小时。同时,赤喀高铁将进一步完善东北快速客运网络格局,对于推进内蒙古自治区东部、辽宁和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为中铁十九局承建赤喀高铁老哈河特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