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汉十高铁全线轨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5

6月22日10时16分,在十堰北站余家山隧道出口,汉十高铁最后一根长钢轨在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三公司WZ500型铺轨机的推送下,精准地落在十堰北站有砟道床的轨枕上,精调之后,轨距误差在正负1毫米之内。在历时8个月铺轨后,我国中西部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至十堰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图为作业人员安装夹板。(彭特 摄)

汉十高铁是武(汉)西(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州)银(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汉孝城际铁路孝感东站引出,经随州、襄阳至十堰,线路全长3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担负汉十高铁全线的铺轨施工任务。图为铺轨施工现场。(彭特 摄)

据介绍,汉十高铁全线采用500米长钢轨铺设,选用的WZ500型铺轨机组和移动式钢轨闪光焊机均为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无砟轨道专用机械,安全可靠、作业效率高,铺轨日进度可达9公里、焊轨日进度可达4公里。图为铺轨施工现场。(彭特 摄)

为确保汉十高铁铺轨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部引进了铁路工程安全调度管理系统,降低了施工风险,确保了铺轨施工质量、安全过程监控,实现安全、质量可追溯。图为铺轨施工现场。(彭特 摄)

汉十高铁全线轨道铺通是汉十高铁建设的标志性节点,后续将全力推进轨道精调、“四电”设备安装及调试等,为下一步静态验收和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图为最后一对钢轨到达接轨地点。(彭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