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谢谢你!天宫二号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7-16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7月13日透露,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完成全部拓展试验,计划于北京时间2019年7月19日择机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具有与神舟载人飞船和天舟货运飞船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重要功能,于2016年9月15日发射入轨,设计在轨寿命两年,截至目前已在轨飞行超过1000天,为中国航天留下了太多值得铭记的时刻。

2016年9月15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升空。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摄

图为天宫二号任务与功能。

2016年10月19日凌晨,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自动交会对接成功。这是两名航天员景海鹏(右)和陈冬在完成对接后竖起大拇指相互祝贺(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摄

2016年10月19日,神舟十一号两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2016年11月17日,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航天员景海鹏(左二)、陈冬(左一)与地面上的航天员王亚平(右一)一起为全国青少年小朋友录制的一堂“太空科普课”上线播出。

2016年11月15日,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航天员景海鹏(右)和陈冬在天宫二号首次接受“天地采访”。新华社发(中国航天员中心提供)

2017年4月22日,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2017年4月27日晚间,随着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完成首次“太空加油”,中国航天稳步迈入空间站时代。

2018年9月14日在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实验室里拍摄的拟南芥,用于与天宫二号上种植的同一品种拟南芥进行对比研究。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