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世界军人运动会保障项目施工忙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24

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湖北武汉拉开帷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向前推进。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铁四院)设计的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是本次世界军运会重要保障通道,也是当前世界跨度最大、最宽的转体桥,转体重量约1.75万吨。该项目担负着东湖宾馆至武汉体育中心的交通重任,是沿途展现武汉城市形象的重要路线。图为建设中的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

铁四院设计的武汉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在运动员村地块设置军运村站,该站点以“军运新辉”为主题,空间形态采用拱形桥接,形如和平之桥,寓意各国友人共享友谊、同筑和平。此外,军运村站还配有自动图书借阅系统、母婴候车室、女性候车区等多项人性化措施。图为建设中的军运会站。

铁四院设计的国内首例地下五线交汇市政综合体——光谷综合体,集轨道交通、市政、公共空间于一体。光谷综合体按照“七彩空间、光谷童话”主题设计,巨大的地铁站厅将划分为6个扇形,每个区域的地砖、墙面各呈现一种颜色,分别对应地面的6个出口,大厅中间单独成一色。市民走在地铁站厅内,就像走进了一个七彩空间。图为建设中的光谷综合体。

据了解,光谷综合体投入使用后,武汉3条地铁与2条市政隧道将同时在地下交汇,远期客流量将达到40万人次,方便市民出行,抵达本次世界军人运动会部分比赛场馆。图为光谷综合体建成之后的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