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铁合肥至商丘段轨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31

近日,随着一对500米长钢轨铺到安徽省阜阳西站接轨点,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十八局等单位建设的我国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合杭高铁合肥至商丘段铺轨完成,向11月30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图为作业人员正在铺设最后一对500米长轨。(彭特 摄)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北京至香港九龙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794.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0年全线开通运营。据介绍,商合杭高铁全线采用500米长钢轨铺设,按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通过闪光焊接锁定成一根超长无缝线路,高铁轨道的精度堪比发丝,实现“如丝般顺滑”,保证高速列车的行驶更加安全,旅客乘坐更加舒适。图为最后一对500米长轨到达接轨点。(彭特 摄)

商合杭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运与货运的分流运输,并将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形成我国西北地区与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完善中部地区铁路网布局,对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届时,杭州至商丘将由11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左右。图为作业人员切割钢轨。(彭特 摄)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