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连霍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乌段上行线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06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中铁二十三局等单位建设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建设重点工程——连霍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上行线正式通车。图为通车后的连霍高速公路小乌段。

连霍高速公路起于连云港,止于霍尔果斯,全长4395千米,是“一带一路”重要交通大动脉,中国最长的高速公路。小乌段横跨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站,穿越天山山脉,建设者克服常年大风、低温天气及复杂的地质条件,如期完成上行线通车任务。图为连霍高速下穿兰新高铁。

据悉,中铁十四局承建的第四标段位于达坂城天山峡谷处,面临施工场地狭窄,高压线征迁难度大,冬季气温达到零下30摄氏度,春秋季多大风,年平均风力为9级,瞬时最高风力达到每秒40米,有效施工时间仅为60%,桥隧比例达到85%。图为连霍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乌段上行线。

连霍高速(G30)新疆境内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全长121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南疆通往北疆的重要交通要道。此次改扩建后,小草湖到乌鲁木齐路程可缩短半小时。图为连霍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乌段上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