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马中关丹产业园“港-产-园”联动发展初显成效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08

近日,马中关丹产业园年产350万吨联合钢铁项目全面竣工投产。联合钢铁项目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和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总体设计,项目占地面积4300亩,总投资超100亿元人民币。图为马中关丹产业园年产350万吨联合钢铁项目全景。

联合钢铁项目主打产品为高碳钢和H型钢,年产量为350万吨,项目填补了马来西亚全流程钢铁产业的空白,为当地创造近4000个就业岗位。联合钢铁产品已通过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先后获得10多个国家的产品认证,产品销往20多个国家,出口比例达70%。图为联合钢铁项轧钢生产车间。

联合钢铁项目展现了一座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的现代化钢铁企业范本。项目完全按照全流程生产工艺,采用包括信息自动化技术、节能减排技术、循环回收技术等一批先进的工艺,环保投资占比高达16.15%,资源回收利用率高。图为环保型原料场,可降低80%以上物料损耗,减少90%以上颗粒物扬尘。

联合钢铁项目尊重当地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充分保障本地员工的工作、生活及宗教活动需求;组织马来西亚籍员工到中国进行技能培训,不断加强马来西亚产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与储备,让当地老百姓真正从企业的发展中受益。图为马来西亚彭亨州州务大臣同中马两国员工共同庆祝项目投产。

北部湾港集团是马中关丹产业园的中方股东,并参股关丹港,主导港区新深水码头建设,着力于实现“港口-产业-园区”的互动发展。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联合钢铁项目原料及产品进出口累计为关丹港贡献604.20万吨货源,占关丹港整体吞吐量的46.20%,“港-产-园”联动发展模式成效明显。图为马来西亚关丹港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