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建设冲刺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19

8月9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施工的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南引桥公路连续梁右幅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铁路梁、公路梁全部贯通。图为正在建设中的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

此次公路连续梁历经16个小时连续施工,一次性浇筑混凝土达930立方米。图为正在建设中的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

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南引桥公路连续梁全长296.154米,分为左右两幅,共四联。其中公路梁钢筋总重量1283.2吨,混凝土浇筑总方量6259.6立方米。图为正在建设中的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

为保证架梁施工顺利进行,项目团队研究出大跨度高墩组合体系浇梁支架设计与施工技术,攻克了高位支架安拆以及上层公路梁施工过程中过大偏载对铁路桥梁安全受力影响等技术难题,形成了复杂结构梁柱式超高现浇支架施工关键技术。图为正在建设中的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

目前,大桥建设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全力确保蒙华铁路10月1日按期通车。图为正在建设中的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