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航天医护直升机救援老挝车祸重伤中国游客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26

8月19日下午,一辆载有40多名中国游客的大客车在老挝发生严重车祸,数十人伤亡。我国“直-8G”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正在老挝参加中国-老挝军队“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收到车祸消息后,“直-8G”立即搭乘10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参演医疗队成员前往老挝琅勃拉邦,参加了对车祸重伤同胞的救援行动。据了解,这架直升机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九院13所为陆军加改装的首批国产医疗救护直升机。图为参演医疗队成员乘机前往车祸现场。

此次参与救援行动的直升机以国产“直-8G”型直升机为平台,加装了模块化的医疗救护系统,配备了除颤监护仪、急救呼吸机、输液泵、吸引器、电子血压计、脉搏血氧饱和度仪、供氧系统、综合电源系统等设备,可在平时和战时条件下实施搜索营救、遇险急救、快速后送任务,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国产化的新型治、送结合的救护直升机。图为“直-8G”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
作为直升机医疗救护系统承研单位,自今年4月份接到研制任务以来,航天科技集团九院13所仅用3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多套产品的研制、生产、试验和交付任务。承研直升机医疗救护系统是航天科技集团在航空医疗救护领域的一次成功尝试,填补了我军立体救援体系空中医疗救护和后送领域相关装备空白,推动我国航空医疗救护的发展。图为“直-8G”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