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成贵高铁云贵段完成全线铺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3日,随着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建设者将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顺利铺到成贵高铁应山岩隧道接轨点,标志着成贵高铁云贵段圆满完成全线铺轨任务,为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图为成贵高铁云贵段完成全线铺轨。

成贵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63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成贵高铁宜宾至贵阳段全长约256公里,全线桥隧比高达81.5%,地质条件极为复杂。自去年10月10日铺轨至今,中铁十一局共安全优质完成了正线256公里和20.58公里站线轨道铺设任务,完成了11组高速无砟道岔、13组有砟道岔的铺设。图为长轨铺设现场。

成贵高铁铺轨要克服长大坡道对机车牵引制动和运输安全的影响,全线线路坡度大于15‰的地段累计28处,共128.8公里,其中长达12.5公里30‰的长大坡道,直接落差达到464.5米。图为工人切割钢轨。

项目部在施工中采用国内先进的WZ500型铺轨机组,针对长大坡道铺轨的实际情况,对铺轨机组进行了技术改造,加装了行车电阻制动装备和长轨推送制动装置,在保证机车动力的同时,确保实现了双层防溜。图为成贵高铁云贵段30‰长大坡道地段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