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杭绍台高铁开始架梁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09

9月29日上午10时16分,在杭(州)绍(兴)台(州)高铁施工现场,随着架桥机将首榀长32.6米、重790.3吨的箱梁缓缓架设在浙江临海琅坑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速铁路——杭绍台高铁架梁施工全面展开。图为首榀箱梁架设现场。(李万里 摄)

杭绍台高铁连接了杭州、绍兴和台州,线路全长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449亿元。作为国家首批铁路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根据其融资框架方案,将由民营资本、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团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其中民营资本出资占51%。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担杭绍台高铁V标管段内11座桥梁、289榀箱梁以及全线的铺轨任务,计划2020年7月完成全部箱梁架设。图为首榀箱梁架设现场。(李万里 摄)

作为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和全省大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杭绍台高铁连接了温(州)台(州)沿海城市群,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和长三角地区重要的高铁新干线,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图为工人们正在安装铁路桥梁球形型支座锚杆。(彭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