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日兰高铁日曲段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03

11月26日,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建成通车,首发列车载着沂蒙革命老区人民的梦想正式驶入“高铁新时代”。日兰高铁是通往沂蒙老区的第一条高铁,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图为复兴号动力组通过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日兰高铁三和特大桥。

日兰高铁采用分段建设模式,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中国铁建承担临沂至曲阜段76亿元合同额工程。图为中铁十四局秉持绿色环保人文理念,让日兰高铁与碧水蓝天相映成辉。

中铁十四局承担临沂至曲阜段1标工程及全线和联络线532公里铺轨任务。在临沂梁场,他们首次将BIM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应用于高铁箱梁生产,所有人均可通过PC端或者现场电子显示屏实时了解梁场最新制梁动态,且信息可在云端永久保存,施工资料的调取移交更高效。图为在临沂北站等待始发的G5587次复兴号列车。

自2018年6月27日铺轨以来,中国铁建建设者攻克了25‰大坡度铺轨、小曲线转弯、冬季铺轨等难题,完成了4次铺轨机调头、11次转线、6次大坡度铺轨施工任务,创造了日铺轨12公里、单机单日焊轨14公里、放散锁定7.5公里的纪录。图为中铁十四局完成日兰高铁日临段铺轨任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