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阳安铁路二线顺利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年12月27日,由中国铁建所属铁一院设计,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二局、中铁十四局、中铁二十局、中铁二十五局、中铁建电气化局等单位参建的陕南铁路大动脉阳(平关)安(康)铁路二线顺利开通。图为列车驶过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洋县汉江特大桥。(肖永顺 摄)

阳安铁路二线又称“阳安铁路复线”,全长329.1公里,穿越秦巴山区、汉中盆地,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设计时速120公里。中铁十四局承建阳安铁路二线第四标段,全长23.31公里,铺架251.44公里,桥隧比80%以上。图为列车驶过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洋县汉江特大桥。(肖永顺 摄)

在隧道施工中,中铁十四局建设者采用超前水平钻排水和水压爆破法施工,提高了单循环爆破进尺,确保了施工进度。在全线唯一一座转体桥洋县汉江特大桥跨京昆高速转体桥施工中,他们采用活性粉末混凝土球铰等先进设备,提升了施工效率。图为列车驶过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洋县汉江特大桥。(肖永顺 摄)

据悉,随着阳安铁路二线建成通车,全线运输能力从2000万吨提高到8000万吨,对促进陕南地区发展乃至提高我国西南地区运输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图为列车通过中铁十四局承建的磨子桥一号隧道。(尹婷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