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节前攻坚保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6日,中国海油渤中19-6凝析气田第一个平台组块——试验区开发项目WHPA平台组块,已经在渤海石油码头顺利登船。渤中19-6凝析气田试验区开发项目自2018年12月启动详细设计以来,完成了1150吨导管架、3260吨组块及260吨生活楼的设计、采办和陆地建造工作以及20余公里海管的陆地预制工作。目前,导管架已顺利下水就位。1月底,平台组块有望完成海上安装。后续,气田项目将陆续开展海管及海缆铺设、联合调试、钻完井等工作。

1月17日,中国海油锦州9-3油田西平台W5-6井修井作业进入关键阶段。针对前期电泵运行过程中电泵马达温度过高、产液量无法达到设计值等问题,“油田医生”对W5-6井进行换管柱“治疗”,复产后将为这座投产超过20年的老油田稳产增产注入一针“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