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坚守一座库 护好一座城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航油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2月9日,全国10余省份近6000人组成的医疗队,乘坐41架次民航包机抵达武汉,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周密部署、稳妥安排,武汉航空加油站集中力量、积极应对,安全优质完成供油保障任务。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保障运送医护人员与防疫物资的飞机架次最多的一天。图为飞机加油现场主任正在研判航班信息,调度员正查看航显、飞机加油员随时出发。

 

 

图为2月9日下午,一架湖北应急直升机,运送急用防疫物资到随州,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飞机加油员吴雄星15时46分保障完毕。(李菁 摄)

 

2月9日20时,武汉航空加油站飞机加油员正在保障驰援武汉的山东航空飞机供油。工作完成后,机组人员竖起大拇指,与飞机加油员合影,为武汉加油。(李菁 摄)

 

2020年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武汉机场油库由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抗疫值守班组已在岗位上坚守了15天。“疫情不除、我们不退。战疫必胜、武汉加油!”工作人员为自己也为大家点赞加油。图为武汉机场油库抗疫值守班组的元宵节。(李菁 摄)

 

2月5日11时40分,4架满载防疫物资的应急直升机接连降落襄阳机场,早已做好准备的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襄阳供应站飞机加油员景可冉,驾驶油车缓缓驶入,按程序停稳加油车、放好轮档、连接导静电线,与机组确认牌号、按照罐式加油车重力加油操作步骤实施加注作业,规范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本次供油保障。

 

2月5日,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调整武汉航空加油站大值班,6名党员和5名团员青年组成的11人突击队,固定驻扎武汉天河机场供油保障一线,确保空中生命大动脉的畅通。当日,武汉航空加油站共保障外航、货运、医疗运输飞机7架。图为机坪上的“党日”活动。(李可龙 摄)

  

图为1月30日农历大年初六,武汉航空加油站启明星班组的飞机加油员坚守岗位,为武汉加油。(今力 摄)

  

1月30日农历大年初六,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武汉航空加油站飞机加油“启明星”班组飞机加油员接班后,检查油品质量,确保供油安全。(今力 摄)

 

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武汉机场油库现场主任刘兴武的妻子,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呼吸科一名护士,疫情当前,他们把1岁孩子托付给老人带回老家照顾,两人都毅然选择留在了武汉。一个在医院前线战斗,一个在民航后方值守,提起这些,刘兴武情不自禁哽咽:“她照顾病人,我安全供油,疫情不除、我们不归!”(万志龙 摄)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各地驰援武汉,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武汉航空加油站抗击疫情力保安全供油。图为机组人员为武汉加油。(龙玉宇 摄)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受武汉交通管影响,湖北分公司武汉中转油库采取了七天大轮换班组上班模式,青年党员喻添向站里主动请缨,毅然回到工作岗位。(宋坤 摄)

  

“第一次穿着防护服,给飞机加油,有点紧张,但感觉很特别,感到肩上的责任。”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4时10分,武汉航空加油站飞机加油员穿着防护服,完成运送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跨洋急救飞机供油保障任务。(今力 摄) 

  

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为了确保武汉航空大动脉的安全,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严把油品质量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图为化验室主任李军莉除夕连夜化验油品,这一晚她的爱人也奋战坚守在特警抗疫值守一线。(何超逸 摄)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