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中国电子:武汉方舱医院的“后勤保障者”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4

为保障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武汉软件工程学院、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等武汉市4所方舱医院的顺利运转,中国电子所属中电光谷丽岛物业员工冲在一线,坚守岗位,做着方舱医院背后默默无闻的“后勤保障者”。图为2月9日,工物业人员正在工作中。

2月7日,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沧湖校区)接到通知,1号公寓楼需改造为方舱医院。作为物业方的中电光谷丽岛物业快速响应,由项目经理带领骨干成员加入志愿者队伍,通宵奋战3天,协助校方完成现场清理、物资搬运、房间保洁等工作。该方舱已于11日开始收治病人,中电光谷丽岛物业6名员工仍坚守现场,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方舱医院于2月6日晚启用,可容纳800张床位。由于缺乏后勤保障志愿者,当晚中电光谷丽岛物业派出身体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三名员工周建强、全诗文、段双能前往支援。三人经岗前培训后,从7日至今,一直为轻症患者提供送餐和清理餐盒服务。送餐时两人一组,每餐为三十多位患者服务。

2月7日,武汉软件工程学院接到通知,要求改造10-16栋学生公寓为容纳2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中电光谷丽岛物业调配近百员工,于2月7日至9日协助校方完成现场清理、物资搬运、房间保洁等工作。目前该方舱准备就绪,随时可收治病人,丽岛物业管理团队及志愿者继续坚守,提供卫生保障等服务。

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于2月5日建成“方舱医院”,启用总面积约达1万平方米的三个展馆,可容纳1000张床位。2月18日,中电光谷丽岛物业派出两名工程骨干人员保障电力。两人轮流值守医院配电房,每日人均工作12小时,确保用电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