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全力保障海外市场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7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兵器装备集团成员单位临“疫”不乱,以对产业链上下游高度的责任感,按时按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海外订单,向世界传递了中央企业践诺履约的决心和实力。长安汽车1月份完成订单7143台,主要销往沙特、智利、俄罗斯等,其中CS35PLUS销量达1363台;2月份海外订单正常,截至2月24日,下达6200辆订单,现已发运1800多台。图为2月18日,长安汽车渝北工厂复产的第一辆CS35PLUS正式下线。

长安汽车积极协调资源,借助重庆便利的水路运输优势,车辆从工厂下线后,于重庆寸滩港出发,走水运到上海,由海运发往海外市场。图为长安汽车发运产品现场。

湖南云箭积极维护水电装备的海外市场,通过线上办公,做好来自国内第三方总包单位及越南、印尼、乌兹别克斯坦等海外项目的商务技术对接工作,可争取项目金额超过1.5亿元。此外,通过视频连线、电子邮件等,克服人员、设备短期无法抵达项目工地的困难,调整现场安装、施工计划,尽可能减少对项目工期的影响。图为湖南云箭海外项目工作现场。

 

中光学积极与客户沟通,重新修订生产作业计划,打通供应链和物流卡点,确保出口海外订单按期履约。中光学还对生产物资进行盘点,平衡库存和生产,提前预测困难,并积极解决,做到多措并举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截至目前,销售海外光学元件250万件。图为中光学全力保障海外订单准时出货。

华川电装跟进国内客户的复工复产信息,不断更新需求计划推演,积极与国外客户紧密联系。2月24日,与日本电装进行公司高层视频会,就三型发电机业务合作方式由贴牌生产改为业务转移开展磋商。华川电装销售公司还加强与法雷奥集团法国、波兰、墨西哥等工厂的沟通,积极保证供货。图为华川电装与日本电装召开视频会议。

洛阳北企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安排生产东南亚市场急需的4000台订单。复工以来,出口摩托车产销顺利,3月份“洛嘉”摩托外贸订单有望比2月份翻一番。洛阳北企着力解决物料供应、生产组织等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诸多困难,全力保障订单生产。外贸销售部门加强厂商沟通,加快产品发货速度,有力保障外贸销售。图为洛阳北企摩托车制造现场。

保变电气印度公司目前正在为印度国网生产6台11万/765kv电抗器,这6台电抗器将在3月份陆续制造完成并按期发往用户。保变电气通过网络建立管理信息通报平台,保持与印度工厂的联系,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出现的质量、技术等问题。该公司加强与国内供应商的联系,协调产品组部件发货时间,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图为保变电气印度公司生产现场。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