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航空工业陕飞完成复工第一飞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8

2月16日,航空工业陕飞率先实现开飞,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双线战役”。上午9时许,保障人员对驾驶座舱使用紫外线照射和臭氧除菌消杀,对飞机机舱内外允许部位进行了酒精擦拭,一切准备就绪后,随着机组指挥员一声令下,飞机腾空而起,直冲云霄。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该架机完成既定出厂试飞任务,平稳着陆。

为确保抗击疫情与试飞工作两不误,陕飞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疫情期间飞行组织研讨会,编制下发了《疫情期间陕飞公司试飞现场管理办法》,对疫情期间飞行计划申报程序、任务下达与协同、飞机准备与消毒、保障人员与测温、车辆消毒与停放、进场组织与实施、退场组织与排故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

自复工以来,航空工业陕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目前陕飞科研生产工作全线铺开,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双线战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