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全面复工 建设者日夜奋战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3

日前,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全面复工。该项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200余名建设者日夜奋战,盾构机正以平均每天10米的速度向前掘进。图为盾构隧道内,吊机操作手正在吊装盾尾油脂桶。

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位于长江大桥和八卦洲长江大桥之间,是南京市重点交通工程,是连接南京主城区与国家级江北新区的重要纽带,也是南京“高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为建设者在对盾构机进行检修。(马云鹤 摄)

隧道全长2964.957米,盾构开挖直径15.07米,“复兴号”盾构机于2019年10月25日始发掘进,计划2022年隧道建成通车。图为盾构机油脂工正在进行油脂更换作业。

图为盾构机操控室员工徐树量正在进行505环1010米推进作业。

图为正在科学有序复工生产的“复兴号”盾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