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海外项目施工有序高效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8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全力推进国内国外两条施工生产主线,充分利用海外项目“走出去”早、项目分部区域广、资源本土化和使用第三方劳务程度高等优势,确保海外项目有序高效推进。3月1日上午,中国化学工程海外总承包(EPC)建设的华越镍钴(印尼)湿法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高压酸浸工艺从红土矿中提炼氢氧化镍钴,同步、耦合提取镍、钴、锰原料可生产三元材料电池,绿色环保,是印尼资源与中国技术的完美融合。

中国化学工程三化建沙特EO/EG项目现场498名中国籍员工和788外籍员工大年初二即全面复工。施工中,该项目部加强计划考核、人力资源调配,狠抓效率、效益提升。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3%,整体施工进度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

针对疫情带来的劳动力不足问题,中国化学工程三化建沙特哈拉德项目经理部紧急增招外籍劳务400多人。目前,现场有中国籍员工476人,使用外籍劳务1191人。随着图纸、材料和设备的陆续进场,现场先后组织掀起结构、工艺、电气等专业施工热潮。现场已完成钢结构安装9425吨,设备安装255台/套,管道预制和安装36828DB,电气仪表桥架安装79529米,各类动力电缆敷设172470米。

由于很多国际航班的取消,导致部分中国籍员工无法按时进入阿曼。中国化学工程三化建阿曼分公司统筹安排阿曼乙烯和杜库姆炼油两个在手项目人员、机械使用计划,确保两项目施工生产有序有效进行。阿曼乙烯项目现有中国籍员工383人,外籍劳务人员942人。目前,现场施工平稳受控,施工进度已完成99.68%,正全力向机械竣工目标挺进。阿曼杜库姆炼油项目于2019年11月2日开工,目前现场有中国籍员工70人,外籍员工238人。目前整个杜库姆炼油项目现场施工未受大的影响,正加快向前推进。

中国化学工程三化建新加坡分公司在手的林德气化和耐思特再生油两个项目有中外员工700多人,自大年初四复工以来,项目施工生产与后勤保障均运行平稳。

由于中哈航线关闭,国内人员暂时无法按时进入中国化学工程哈萨克斯坦PDH项目工作,导致现场劳动力不足。为保障现场劳动力需求,中国化学工程三化建项目部紧急招用当地工人。截至目前,现场有中国籍员工114人,外籍劳务增至313人,现场施工未受大的影响。现场土建结构基本施工完,正进行装修以及钢结构、管道、设备安装及电仪施工。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天辰公司承接的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挤出机厂房混凝土框架历经16个小时的连续浇筑,顺利实现封顶。作为全厂最高的混凝土框架结构(净高40余米),挤出机厂房的顺利封顶标志着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全面进入安装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