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国内首条具备最高等级全自动驾驶功能的轨道交通线有序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8

焊轨、磨轨、除锈、卸渣……近日,在国内首条具备最高等级全自动驾驶功能的轨道交通线——上海地铁15号线,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图为上海地铁15号线铺轨B标工人师傅正在进行钢轨起到对位作业。

上海地铁15号线是上海轨道交通重要的南北走向线路,途经宝山、普陀、长宁、徐汇、闵行5大行政区域,全长约42.3公里,设30座车站。该线共分59个标段,工人总数约6000名,目前约三分之二的施工人员已经到岗。图为上海地铁15号线铺轨B标工人师傅正在进行焊轨、锯轨作业。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四局上海地铁15号线项目部强化施工现场科学管理,优化施工工序,错峰、分工点、分区段进行施工生产,要求施工现场做到“四必须”:入场必须测体温、必须戴口罩、必须实名登记、工前所有器具和机械必须消毒。图为上海地铁15号线铺轨B标工人师傅正在焊轨对位作业指挥。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锦秋路站至顾村公园站区间上下行线无缝线路焊轨、陈太路停车场碎石道床施工。为兑现工期节点目标,项目部正在组织长风公园站基地、姚虹路基地施工人员陆续进场,尽快恢复全标段施工。图为上海地铁15号线铺轨B标工人师傅正在进行除锈作业。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展开大干,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工程按原计划建成通车。图为上海地铁15号线铺轨B标工人师傅正在进行焊轨前调试作业。

 

图为上海地铁15号线铺轨B标工人师傅上岗前体温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