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建风电01”完成首航 投入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3

近日,中国铁建港航局船舶公司“铁建风电01”风电安装船从江苏启东解缆离泊,历经7天的航行,安全抵达阳江二号锚地,顺利完成首航,实现人机磨合,成功检验了船舶综合性能。图为进行大回转试验。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船积极准备,在物资储备、离泊计划、船上移动设备的绑扎固定、航线设定、避风锚地的选择上进行反复探讨和确认,组织召开航前会和航次会,研究制定详细的航行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航行安全。图为坞内搭载。

为克服疫情期间人员返岗难的问题,中国铁建港航局船舶公司根据岗位和工期的缓急程度,制定“分地区、分批次、分缓急”的人员返船策略,及时调剂补充人员,确保复工员工优先配置到位。图为直升机平台安装。

为防控疫情,减少扎堆作业,该公司对上船的设备、物资全部采取“零接触”式吊装作业。从分段运输、码头停泊,到码头装卸、起重吊装、起吊摆放到位,均通过电话沟通,全程无船岸人员接触、无外人登船,降低感染风险。图为桩腿安装。

据悉,“铁建风电01”船将执行安装任务的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是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场址面积约83平方千米,水深在22米至31米之间。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为400MW,拟布置73台5.5MW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图为坞内完成搭载下水。

据介绍,本次风电安装船负责的是15台5.5MW风机的海上分体安装施工,包括四节塔筒,机舱,风叶主机组装,风轮的吊装,内部电气施工,消缺除湿等作业。下一步,全体船员将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投入到风电安装任务中。图为“铁建风电01”启航。

图为“铁建风电01”01抵达阳江。

图为履带吊的组装。

图为履带吊完成组装。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