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一季度兵器工业集团所属企业咬紧目标施工忙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6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兵器工业集团所属企业咬紧目标、奋力稳增长。北重集团积极布局、深耕细作,特钢事业部成功签订华能瑞金电厂二期2×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项目超亿元订单、近3000万元模具钢产品及巴林阿杜二期项目合金管材3000万元海外订单;北方股份成功进入澳洲市场,签订10亿元NTE360电动轮矿用车采购合同,顺利实现“首季红”。1-3月份,公司在手任务饱满,累计订单达73.26亿元。

一机集团一季度民品订单总额超10亿元,实现产销两旺,其中,北创公司中标2000辆C70E通用敞车;桥箱公司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68.02%;工程机械公司一季度签订推土机71台份,订单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倍,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路通弹簧公司累计签订合同8800万元。

晋西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恢复产能,按下生产“快进键”。铁路车辆板块成功中标400辆C70E、800辆NX70型铁路货车;铁路零部件板块3月份发出SCT110t摇枕侧架144辆、K6摇枕侧架120辆,圆满完成月度计划指标;铜材板块3月份完成产成品产量1900吨,同比增长34.75%,超额完成当月目标。

北奔重汽各系统高效联动,防疫生产两不误,一季度排产2496台,实现日产70台的年度最高产量。北奔重汽生产系统以保证合同履约为目标,全面落实生产作业计划,全力拉动物资准备、工艺能力、设备运行、销售履约等工作,生产经营高效运转。

目前光电集团生产型子企业已全部复工,人员复工率达到99%以上,公司超额3项完成3月底的重点产品生产计划,实现了一季度重点装备产品履约率100%的目标。所属新华光公司疫情期间持续生产,供应防疫用测温红外镜头1.8万套,有力地支持了抗疫工作;提供光学材料共计35万余件,保证了相关光学材料的需求。

江麓集团直面疫情挑战,迎难而上,防疫复产两手抓,奋力投身防疫医疗设备的应急研制生产,完成口罩机、压条机共计10台份的研制发货任务。公司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9%,利润同比增长46.71%,呈现逆势上扬态势,全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材料院多措并举打出防疫复工“组合拳”,人体防护产业新签订3800件防弹头盔产品合同;工程塑料产业通过抓产品开发转化和新客户拓展,实现销售收入逆势增长76.47%;工艺装备完成分步压药机主机、配套设施、上料系统及电器控制系统等15台套设备交付工作;数控三轮旋压机实现订货2台套,合同额近500万元。

东北工业集团捷凯公司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积极组织精益改善工作,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一季度,公司传动轴产品销量41698套,比去年同期增长20.5%,实现销售收入289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1%,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聚焦主责主业,提前谋划主要产品全年生产进度控制网络图,针对性制定解决措施和保障方案,一季度,公司生产经营逆势上扬,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季度计划的133.07%,同比增长252.2%。各主要订货品种全面飘红,生产合同全部按约定交付。

北化研究院集团新华公司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有序吹响企业复工复产的“集结号”,一季度累计实现产值同比增长162%,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21%,迎来首季“开门红”。其中,个体防护器材收入同比增长377.01%,人防催化剂收入同比增长53%。

北化研究院集团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一季度重点产品产值增长54%,产量增长145%,销售收入增长142%,公司“山西省固体推进剂技术创新院士工作站”获批第六批山西省院士工作站,重点科研项目顺利完成产品交验试验,标志着该型号项目正样机鉴定工作又迈出关键一步。 

自复工复产以来,北化研究院集团惠安公司克服人员紧缺,原材料供应滞后等困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周密部署,合理安排生产,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加15.1%。重点民品丝束、二醋片、甲基纤维素等产销两旺,五家重点民品合资公司实现盈利。

淮海集团特车公司多措并举解决市场订单任务增加与生产物资采购需求问题,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以赴拓市场、保订单,抓紧抓实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统筹内外部资源,协调推进各项生产经营,2020年1季度装药车订货22台,地面站1套,订货金额较2019年同比增加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