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迎难而上 兵器工业集团全力以赴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6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所属企业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生产运营,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取得积极成效。一季度,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各海外在产油田累计产量完成当期目标的102%,矿产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2%,“一带一路”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国际工程业务收入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兵器工业集团物资集团3月收入、利润分别环比增长147%和82%,其中,沈阳公司提升作业效率,一季度物流吞吐量16万吨,同比增长41%,再创新高;沈阳中兵物流3月吞吐量6.4万吨,远超同期;西南公司加气站连续24小时对外服务,目前加气量恢复至同期95%以上。

兵器工业集团凌云集团所属有关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逆势上扬,实现开门红。凌云股份长春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04%,长春亚大汽车管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上海凌云科技公司、江苏凌云仪征公司、凌云股份宁德分公司先后中标通用、上汽大众等7个新项目,上海凌云科技公司助力沈阳凌云瓦达沙夫公司中标通用2个项目。

兵器工业集团江南工业集团提前布置谋划,采取“精准复工”的模式,稳扎稳打逐步恢复生产能力,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努力奋战,一季度顺利完成各批次产品总装任务,主营业务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32.4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5.75%,利润同比增加194.08%。

兵器工业集团一机集团北方机械公司科学组织,主动作为强管理、千方百计抓订单,90%的产品达到或超过定额生产,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37%,生产产值较上年同比增长40%,利润和现金流得到大幅改善,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资金支持。

兵器工业集团豫西集团吉林江机公司把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备齐防疫物资,从人员流动入手加强管控,做好舆情引导,在员工中广泛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一季度经营收入同比增长256%,按计划完成了19种主营产品54个批次生产任务。

全面复工一个月以来,兵器工业集团武重集团在继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实施以装配为源头的拉动式生产,宁波日星TK系列、山东龙马TK系列、武汉船机VTM系列等重点项目建设明显加速,两台盾构机顺利发抵南京,投入到当地城际地铁的隧道工程施工,承接的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均已全面启动。

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各项指标总体运行状况良好。传动技术部成功开拓新市场;底盘部件技术部所有在开发项目都如期装车,并满足设计要求;试验测试技术部积极组织不同车型外场试验,全力保障试验工作进行;轮式车辆技术部和丰凯公司全力推进科研生产,保质保量地完成第一季度生产任务。

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各单位复工复产进展顺利:防务事业部重点产品毛坯投料工作基本结束,零部件全面上线机加;特钢事业部炼钢15288吨,同比增长13.52%,挤压毛坯产量7470吨,同比增长33.89%;北方股份全力推进均衡生产,累计生产矿车44台。

兵器工业集团激光院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奋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抢时间、抓进度,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按期完成12项重点产品生产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双胜利”开了一个好头。

自复工复产以来,兵器工业集团淮海集团牢固树立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的思想,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利用错峰生产、轮班生产等弹性工作制度,保持各项生产有序开展,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协调推进,一季度完成全年任务量的43%,保证成品进入交验状态。

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集团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北方巴特莱索道公司在高端技术创新、国产化上下功夫,开发出适合国内索道的设计方案,产品国产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签订亿元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订单,在市场开拓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一季度咬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生产经营不动摇,克服各种制约因素,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剧的形势下,主导民品TDI累计生产2.6万吨,生产经营保持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

兵器工业集团东北工业集团蓬翔公司一季度主导产品重卡车桥产量创出日产量历史新高,总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9.4%,客户订单全部按时交付,专用车的产能达到每月600辆,矿用车的产能达到每月100辆,跑出了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兵器工业集团特能集团晋东公司精心谋划推进安全生产、顺利生产、保质保量生产,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晋东公司累计完成30多个品种近60个批次产品生产任务,实现工业总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