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600完成今年首次水上滑行现场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5

5月8日,随着试飞指挥员一声令下,涡桨发动机特有的巨大轰鸣声再次在荆门漳河机场响起,AG600飞机在试飞机组的娴熟驾驶下,徐徐滑出停机位,依次完成陆上滑行检查、入水、水上加减速、回转、上岸等试验内容,共计1小时59分。飞机操控稳定,各系统工作正常,标志着AG600飞机今年试飞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为全力备战海上首飞打响了第一枪。

从3月12日第一批突击队开赴荆门开展发动机定期维护、3月25日第二批突击队开展测试改装……到5月6日地面试车、全机联调联试和综合应急演练,直至完成技术交底、座舱实习、飞机航前预先准备,全机消毒等工作,试飞团队经过56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克服了因疫情影响带来的缺件、人员调配、交通食宿等诸多困难,终于迎来了2020年试飞工作的开门红。图为工作人员为AG600水上滑行做准备工作。

图为5月8日,AG600飞机开始今年首次水上滑行。

图为5月8日,AG600飞机今年首次水上滑行。

图为5月8日,AG600飞机完成今年首次水上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