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加紧施工 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1

 5月17日,中国化学工程二化建承建的山东潍坊弘润科技工程灵活处理分项目安装工程举行开工仪式,该工程是继中国化学工程二化建承建恒逸(文莱)石化工程灵活焦化装置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后的又一次重要突破。

5月17日下午,中国化学工程所属中国五环中煤鄂能化甲醇项目重型设备——入塔气预热器吊装就位。

入塔气预热器是甲醇合成装置的重要设备之一,该设备直径2.3米、高18.4米、重154吨,设计压力近10MPa。此前,该项目合成气压缩机组、甲烷气压缩机组等7套大型离心式压缩机组已于2020年春节前全部交付完成。

截至目前,中煤鄂能化甲醇项目设备交付已超90%,材料交付已超95%, 项目预计于2020年下半年机械竣工。

5月5日,中国化学工程格鲁吉亚电站项目黑启动通过验收。电厂黑启动,是指不利用外部电源使电厂的发电机组启动的过程。外部供电系统因故障或其他原因断电后,电厂在处于全“黑”状态下,不依赖外部电网帮助,通过自备供电设备启动厂内的发电机组。供应厂用电成功后,并入电网为其他电厂供应厂用电,协助实现电网的迅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