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高东高速公路三线迁改施工全部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1

5月15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高东高速公路“三线迁改”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施工清除了“拦路虎”,这条被640万聊城人民期盼的工程开始步入“快车道”施工。图为工人在电力铁塔上配合施工。(范成涛 摄)

高东高速公路由中国铁建投资建设并运营,是山东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大高速公路项目,全长76.8公里,北接青银高速,南与青兰高速相交。图为横亘在高东高速公路上的超高压线。(范成涛 摄)

横跨高速公路的50条高压线,成为最大的“拦路虎”。特别是4条500千伏超高压线路,每年只有一次停电迁改机会,成败成为全线施工瞩目的焦点。图为高空中正在进行电力监测的工人。(范成涛 摄)

针对各项不利因素,面对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任务,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对每条线路制定独有迁改方案。图为工人正在组立电力铁塔。(范成涛 摄)

在停电前,项目组织人员提前在地面整体组立重达70多吨的铁塔,然后再进行整体吊装,将工效提高了20%,顺利完成迁改任务。图为夕阳中的电力施工工人。(范成涛 摄)

据悉,高东高速公路将于2020年年底开通。届时,对加快国家和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的形成,促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规划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图为电力铁塔下的施工工人。(范成涛 摄)

图为建设者同心合力加紧施工。(范成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