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项目建设一线施工忙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15日,中国化学工程二化建承建的连云港石化320万吨/年轻烃综合加工利用项目EO/EG装置EO反应器(位号R-1001A)吊装完成。EO反应器是连云港石化320万吨/年轻烃综合加工利用项目72/91万吨/年EO/EG装置中的特大型列管式固定床反应器,是核心设备之一。EO反应器的成功吊装拉开了项目安装工程大干序幕,为后期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第一台循环水泵启动,中国化学工程所属赛鼎公司山西焦化循环水冷却塔项目于5月16日下午4点完成考核工作,标志着山西焦化循环水冷却塔系统正式转入试运行阶段。循环水系统按“无人值守”理念进行设计,水质稳定系统采用全自动电化学处理工艺技术(ECT),可实现循环水pH自动调节、自动杀菌、自动除盐。ECT技术的运用可以有效降低废水的排放、减少循环水系统中药剂的使用,同时也降低业主后期的运营成本。

 5月16日,由中国化学工程十六化建承建的万华化学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VI标段安装工程最后一台球罐气密试验通过验收。万华烟台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为山东省百万吨级乙烯项目,总投资168亿元,占地2400亩。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万华烟台工业园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推动产业平衡发展。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工艺和万华自主研发的环保法PO/SM技术,致力打造国内最高水平的乙烯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