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将黄蒲高速公路建成绿色生态长廊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1

土方开挖零裸露、隧道掘进零弃方、施工废水零排放……毗邻黄龙自然保护区施工的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局黄蒲高速公路项目部把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科技创新融合到施工中,将黄蒲高速公路建成路景融合的绿色生态长廊。图为正在建设的石堡川河特大桥。(刘斌斌 摄)

 

石堡川河特大桥全长1538米,最大桥高136.2米,主桥最大墩高129米。施工中采用液压爬模技术,取得了3天一模(6米)施工纪录,129米高的主墩仅用115天完成,比预计提前60天完工。图为正在突击施工的石堡川河特大桥。(刘斌斌 摄)

图为在建中的石堡川河特大桥。(刘斌斌 摄)

建设者对合龙段施工前采取顶推施工,采用泵管长达216米地泵浇注混凝土,确保了节点目标顺利实现。图为穿越在“青纱帐”中的黄蒲高速控制性工程——石堡川河特大桥。(刘斌斌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