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热火朝天施工忙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2

中国化学工程承建项目五月份施工高潮不断,捷报频传。5月29日,中国化学工程六化建承建的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220万吨/年甲醇合成装置产出合格MTO级甲醇。

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投产后对当地发展煤化工循环经济,填补国家高端煤化工产品缺口有着积极意义。

5月29日,中国化学工程二化建承建的中煤鄂能化100万吨甲醇技改项目气化净化标段35kV变电所一次性受电成功。

5月28日,由中国化学工程六化建承建的宁夏永农生物科学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7万吨高效农药原药及中间体项目二氯磷/酯化装置封顶。该项目位于宁夏宁东国家能源化工基地新材料园区,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除草剂领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会突破36亿。

五月下旬,中国化学工程十三化建湖北三宁乙二醇项目DMO合成工段3台单重约120吨、规格为7.2米×28.2米的DMO反应器吹扫气体储罐吊装就位,至此该项目所有大型设备吊装工作全部完成。湖北三宁乙二醇项目位总投资100亿元,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从安全环保、工艺路线、设备选型等方面均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技术,实现煤基多联产和产业升级换代的同时,也具备了技术先进、投资省、综合能耗低、成本低等优势。

五月下旬,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中泰化学吐鲁番市托克逊县高性能树脂项目最后一套装置---10万吨糊树脂装置一次投料成功,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该项目所有装置全部进入正式生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