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多个项目完成施工节点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8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多个项目完成施工节点。图为6月3日,中国化学工程所属东华科技山西美锦华盛乙二醇PMC项目焦炉气净化装置两台螺杆压缩机吊装就位,项目安装工作正式开始。

6月2日下午,由中国化学工程十一化建承建的宁夏润丰项目最后一台重41吨、高38米的T102稳定塔在预处理装置区吊装就位,标志着整个装置区设备吊装的完美收官,为下一步厂房的封顶和管道安装创造了条件。

6月2日,中国化学工程三化建承建的淄博海益碳三综合利用项目丙烷脱氢制丙烯装置完成大型反应框架基础3959立方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6月2日,中国化学工程二化建天津渤化POSM项目乙苯氧化单元一级氧化反应器(RM-1240)吊装成功,标志着项目大件设备吊装拉开序幕。该设备重639.9吨,直径9.01米,长度39.29米。吊装前,项目部组织专家组、业主方、监理方对吊装方案进行论证,并利用“益利亚吊装工程仿真设计系统软件”进行三维模拟吊装全过程,确保万无一失。

6月1日,中国化学工程二化建四川永祥多晶硅技改项目安装工程回收精馏装置第一台脱重塔一次吊装就位,项目正式进入大干时期。精馏塔高约71米,重量约140吨,是项目核心设备之一。吊装采用650吨和260吨履带吊“双机抬吊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