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济莱高铁完成首条超高压线路迁改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6日凌晨两点,220千伏城鹏线成功送电,标志着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济莱高铁首条超高压线路迁改工程顺利完成。图为迁改施工中,在铁路既有线上空架设绝缘防护网。(范成涛 摄)

济莱高铁是国内首条市内高铁,全长117.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由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莱芜境内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全部迁改工程。图为电力迁改中的施工工人。(范成涛 摄)

济莱高铁与城鹏线有三处交叉,为保障高压电力线路迁改安全,在既有线处迁改施工时,采用铁路上空铺设绝缘防护网的施工方案,以确保下方列车安全运行。图为工人用软梯在高空中施工。(范成涛 摄)

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在60米高的铁塔上进行高空作业,连续拆除电力旧塔14基,新建电力铁塔11基,改造线路全长3080米。图为上连接跳线。(范成涛 摄)

济莱高铁通车后,有利于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图为铁塔顶上的施工工人。(范成涛 摄)

图为工人齐心协力在铁塔下施放导线。(范成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