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崇礼铁路全线绿化工程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4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配套工程——崇礼铁路二标顺利完成30公里高铁绿色长廊工程。施工建设中,中铁二十局建设者采取换填营养土植树等工序控制苗木成活率,并累计栽培苗木151万株,实现了打造业主绿色长廊的目标,成为全线首家完成此项工作的标段。图为已完成临边绿化施工的戴家营1号大桥。(曲志忠 摄)

自5月中旬开始,中铁二十局200多名参建者围绕“抗疫情保节点、担使命保精品”主题吹响了“大干60天,完成绿植补强、临时工程整治等施工任务”的号角。图为戴家营1号大桥完工后的临边绿植场景。(曲志忠 摄)

在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崇礼铁路二标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彼时,项目参建者正克服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大、气候环境恶劣等困难,补种苗木4万株,为绿色生态冬奥奠定坚实基础。图为参建工人对路基边坡进行绿植施工。(曲志忠 摄)

在中铁二十局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配套工程——崇礼铁路二标项目如期完成了绿化工程施工。施工过程中,他们严格种植工序,确保了151万株苗木全部成活。领跑全线的绿化施工任务。图为完成绿化工程施工的戴家营2号大桥。(曲志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