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抗击暴雨 抢修保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1

近日我国南方多地持续遭遇暴雨袭击,部分城市积水内涝严重,电网跳闸,山区发生山体滑坡,生产生活受到影响。6月8日10时,南方电网公司启动防汛Ⅳ级响应。截至10日16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投入应急和抢修人员11264人次、车辆2627车次、发电车7台、发电机48台进行抢修复电,已有160.98万近97%因灾停电用户恢复供电。图为6月9日晚,柳江河水漫入柳州市里雍镇,最深处达2米,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抢险队员连夜架着小船,挨家挨户为进水的商铺和民居电力设备进行安全处理,协助受灾群众安全转移。

6月7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临桂供电局组织人员对供电线路、台区进行特巡。(阳霄云 粟慧琼 摄 )

 

6月7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两江供电所抢修人员对10千伏渡河沙线进行抢修。(梁承海 韦竞祯 摄)

 

6月7日,在桂林荔浦市双江镇,灾区群众积极配合电力抢修人员开展抢险救援行动。(覃日友 摄)

 

 

受6月7日极端天气影响,桂林阳朔县妇幼保健院被水围困,发电车无法到位保电。为确保保健院用电稳定,南方电网广西阳朔供电局紧急与上级单位联系沟通协调,从桂林供电局调配了发电机给保健院做紧急电源。随后,党员服务队与保健院工作人员一起手抬进去,冒着大雨指导调试接通了发电机电源,为保健院提供了双重电源保障。据悉,当天4名待产孕妇,8名新生儿住院。

图为6月6日,由于水势持续上涨,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罗城供电局立即对受灾线路进行隔离。(余菲 摄)  

近日,河池罗城县四把镇双寨村,近3000村民出行受阻,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罗城供电局驻双寨村扶贫工作队员蓝宝正努力做好群众安抚工作。

近日,受到极端天气影响,桂山岛10千伏供电设备突发故障,南方电网广东珠海香洲供电局生产计划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赶往故障现场,制定抢修方案,根据现场情况开展修复工作。待海上风浪减小后,珠海香洲局生产计划部安排配电运维三班党员带头,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迅速更换受损设备,顺利完成抢修任务,保障了桂山岛的供电安全稳定。

近日,南方电网广东清远佛冈供电局石角中心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奋战至凌晨3时,与暴雨打起抢修“游击战”。(刘勇桃 摄)

近日,贵阳持续暴雨。为了不影响用户,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修文供电局变电所在110千伏变电站展开“零点”作业,在深夜针对4条涉及5000多名用户的线路开展小电流接地选线改造以及清扫、预试工作。

龙舟水携雷电大风连日肆虐,等来雨歇间隙,南方电网广东韶关翁源供电局技术人员争分夺秒,穿梭于山岭、低洼地带,根据天气变化调整自动化开关定值,使电力线路设备处于最优运行状态。完成工作后,原本的晴天瞬时风雨大作,两名工作人员在返回的路途中被淋成了“落汤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