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具备最高等级全自动驾驶大容量轨道交通开始动车调试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2日上午,随着首趟测试列车缓缓从车辆段驶出,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大桥局、十四局、二十四局、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等单位施工的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北段通信、信号系统正式开始动车调试工作。图为测试列车整装待发。

 

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是国内首条具备最高等级全自动驾驶大容量轨道交通线路,属于上海市重大民生工程,线路全长42.3公里,共30座车站,其中北段区间涉及9个地下车站、1座停车场。由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全线通信、信号工程。图为工人在地铁通信、信号施工中安装线缆支架。

在通信、信号工程施工过程中,项目不断采用国内前沿的新技术新工艺,通过技术团队科研攻关,在上海市轨道交通领域首次将LTE技术应用于地铁通信系统。图为工人在地铁通信施工中进行漏缆卡具安装。

 

调试工作中,测试列车按照运营路线,对上海15号线北段9个车站进行动车调试,标志着该线北段信号系统施工基本完成,正式实现了“通信通”和“信号通”,为下一步的列车试运营做好了准备。图为工人正在进行信号转辙机安装。

 

图为工人正在施工。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