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光伏领跑奖励激励基地项目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30日17时38分,中国节能所属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承建的中节能白城100兆瓦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5号项目成功并网。

中节能白城100兆瓦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5号项目的成功并网,对于推进我国吉林西部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10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并网后,预计每年可向社会输送165963.80兆瓦时绿色电力。

建设初期,面对工期紧张,施工条件艰苦、自然环境恶劣等不利影响,项目部党员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于2019年年底前完成了近4万根桩基础的施工和全部高压电缆沟的开挖,为项目并网奠定了前期基础。

面对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太阳能华北区党总支派驻党员驻扎现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电站建设不间断。项目所在地4087亩土地上留下了中国节能光伏人最坚实的脚印,263146块单晶双玻光伏组件上汇聚着节能光伏人的心血与汗水。

图为项目并网发电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