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多项目完成节点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29日,中国化学工程三公司承建的宁夏鲲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乙二醇项目完成空分装置空冷塔、水冷塔吊装。该项目采用草酸酯法工艺技术,年产40万吨乙二醇、2.24亿标方氢气,副产1.1万吨硫磺等产品。该项目是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项目,对宁夏宁东化工基地补全产业链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煤化工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6月28日,中国化学工程东华科技总承包的广西华谊工业气体岛乙二醇装置项目大件设备酯化塔吊装就位。该设备是乙二醇装置最大的变径塔,下部直径6.642米、上部直径5.258米、高度54.38米,总吊装重量278吨。

6月28日下午,中国化学工程六公司海南华盛2×26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项目(一期)C框架18台料仓吊装成功,拉开项目大型设备吊装序幕。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东方市工业园区内,规划占地面积822亩,既是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东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也是省级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70亿元,对海南省发展现代高新材料产业有着积极意义。

6月26日,由中国化学工程十六公司承建的广东湛江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空分压缩机组一次试车成功。该项目由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设计总承包,总投资约5亿元。空分压缩机组由德国MAN公司提供的47MW凝汽式蒸汽透平机构成,是中科炼化项目现有最大的压缩机组。该机组采用一拖二形式带动一台2.5万KW空压机和1台1.48万KW增压机,是中科炼化项目公共系统最重要的装置,是为下游煤制气装置提供氧气及为全厂管网提供氮气系统的生产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