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穿8条铁路线 中国铁建参建长沙湘府快速路主线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1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参建的长沙湘府快速路主线建成通车。至此,长沙“小三环”交通路网初步形成,市民开车从河西到长沙火车南站将全程无红绿灯,车程由原来的45分钟缩短至15分钟左右,大大缩短出行时间。图为湘府快速路下穿8条高铁线的涉铁段。(向雅斯 摄)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标段为广铁集团近十年最大的涉铁工程,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项目建设者采用U形槽框架梁结构成功连续下穿武广高铁、沪昆高铁、长沙动车走行线等8条运营高铁线,确保了安全、质量和各项节点工期。图为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湘府东路项目下穿8条高铁线路线涉铁段通车。(刘胡 摄)

据悉,湘府快速路的开通对长沙南部城市空间升级有着重要作用,将有力缓解城区东南部的交通出行压力,加速南部组团间的联系,满足沿线区域交通需要,促进城市南部区域发展,对实现长沙市区快速路的成环成网格局具有重要“拼图”意义。图为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湘府东路项目下穿8条高铁线路线涉铁段通车。(向雅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