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陵水17-2半潜平台船体结构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10

6月29日早7时许,滂沱大雨中,雾气笼罩的中国海油青岛场地上,陵水17-2半潜平台船体四条“擎天巨臂”的最后一个“关节”完成吊装。至此,我国首个1500米深水半潜平台船体提前16天完成结构封顶,为船体陆地建造完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图为船体内部,作业人员进行管线对接作业。

陵水17-2半潜平台船体重约35000吨,由“回”字形浮箱和四个立柱组成,共计82个分段。这些分段在青岛和烟台建造完成后,最终集中到青岛场地进行总装搭载。图为在闷热的船舱里作业后,施工人员大量补充水分。

 一个班下来,两名油漆工在船体内部交流工作,高60多米的船体内外有大量的刷漆作业,他们是船体的“美容师”。

6月29日,历时13个月建造的3万多吨陵水17-2船体完成最后一个分段吊装,正式封顶。

由于舱室内部照明不足,工人刷漆时安全帽上会装一个头灯用于补光。

2019年5月,船体建造开工,至2020年6月14日,最后一船(第七船)船体分段顺利卸船交付。历时388天,陵水项目顺利完成82个船体分段建造和交付任务,实现结构封顶重要里程碑。图为今年4月,船体分段建造赶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脚手架搭设作业。

3月中旬,在项目誓师大会上,接下“军令状”的船体建造经理李勇,眼前浮现的是飘红的进度指标,必须尽全力把进度赶回来。三天四吊、一天两吊、海陆同吊……吊装速度纪录不断刷新,船体封顶时间提前了16天。项目组成立了专业的精度控制团队,从钢板下料开始,每个建造过程都被严格控制在误差允许范围内。在就位过程中,他们严控合拢口尺寸、焊接收缩等关键环节,并从公司抽调120名顶级焊工,力保焊接质量。图为回字形的船体舱室犹如迷宫。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