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18号线开始铺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16

7月10日,广州地铁18号线开始铺轨。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担着全线的轨道铺设任务,需铺轨122.6公里。图为首节轨排整装待发。(彭特 摄)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线路全长61.3公里,起始于南沙万顷沙枢纽,止于天河广州东站,途径南沙区、番禺区、海珠区及天河区,设9站8区间。其中,9座车站有8座车站为换乘站,最长站间距达25.9公里,为横沥至番禺广场区间,这是目前国内站间距最大的地铁区间。图为作业人员正在挂轨排吊钩。(彭特 摄)

 该线路设计时速高达160公里,全线参考高铁标准建设。开通后,将实现广州中心城区与南沙新区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图为首节轨排起吊。(彭特 摄)

图为首节轨排起吊。(彭特 摄)

图为首节轨排缓缓下落。(彭特 摄)

图为首节轨排铺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