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总体设计格库铁路全线铺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1日11时35分,随着最后一段轨排落下,格库铁路新疆段与青海段在新疆若羌县依吞布拉克车站3公里处,顺利实现接轨,至此,由中国铁建所属铁一院总体设计的格库铁路实现全线铺通,为年内全线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图为格库铁路最长大桥——台特玛湖大桥。

格库铁路起自青海省格尔木市,沿昆仑山北麓、柴达木盆地南缘西行,进入新疆境内,穿越阿尔金山,经新疆若羌县、尉犁县,到达库尔勒市,全长约1213.7公里,其中,新疆境内长度为708公里。图为格库铁路那林格勒大桥。

格库铁路通车运营后,格尔木到库尔勒将由原先的26个小时缩短至12个小时左右,将成为继兰新铁路和哈额铁路之后的新疆第三条进出疆铁路大通道,进一步完善我国西部铁路网结构,提升南疆铁路运能,增强新疆铁路东联能力,不仅进出疆物流将有很大改善,更将进一步促进新疆与内地的交流,助推西部地区经济更好发展。图为格库铁路欢喜泉大桥。

图为格库铁路防砂草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