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产能达行业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0日,随着当日最后一批构件生产完成,标志着中国铁建大桥局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预制构件日均产能突破300立方米,混凝土日均产能突破2000立方米,达到了行业内先进水平。图为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预制构件堆场。

为打造精品工程,树立行业标杆,该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引入了全流程自动化生产线,构建了先进的生产管理系统(ERP),率先实现了与BIM的结合,强化了对原材料、专项施工方案、试验检测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实现对构件生产工艺、进度、质量和成本的精准控制与实时监控分析,确保产品合格率达100%。图为构件堆场。

 在距离基地20千米处的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示范镇安置房祥瑞园项目,37栋单体装配式施工已全面展开,其装配式建筑构件全部来自这一基地。据项目总工程师介绍:“与传统的现场施工相比,装配式建筑体现出节水、节地、节材的特点,绿色环保优势明显,基地生产的构件从质量到服务都是最优的”。图为基地车间——钢筋加工线。

中国铁建大桥局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位于天津市静海区唐官屯镇,总占地约500亩,分二期建设。首期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各类预制构件22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35万立方米,力争打造成为京津冀及雄安新区地区领先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建筑产业化基地。图为叠合板生产线全自动浇筑混凝土。

图为钢筋自动化焊接。

图为构件安装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