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夏进行时】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上下一心 迎峰度夏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10

近日,进入迎峰度夏、防汛抗击台风关键时期,又恰逢浙江省电力现货市场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舟山电厂战高温,保安全,创效益,全力保障机组安全高效运行。图为电厂全景。

截至7月31日,国华电力舟山电厂年累计发电量21.33亿千瓦时,折合2717发电利用小时,超省内煤机平均利用小时299小时,火电市场占有率137.01%。至此,该厂已连续7个月在浙江省同类型机组“三同”对标中排名第一。图为国华舟山电厂维护人员在高温环境下设备消缺。

8月3日16时30分,国华电力宁海电厂根据气象台台风警报,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启动防台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面检查预案落实执行情况,该厂全体领导班子带班值班,所有在厂人员24小时值守,枕戈待旦抵御台风“黑格比”。图为该厂搬运沙袋封堵厂房门口。

国华电力宁海电厂维护检修部门充实防汛储备物资的品种和数量,对经常性故障设备和室外设备进行精益化维护升级,确保设备在汛期稳定运行。图为该厂团员青年对5号机主变区域控制室外电源箱加装防雨布。

近日,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江西省用电负荷迅速上升。国华电力九江电厂采取多项措施,克服机组在高负荷和高温天气下运行所带来的安全隐患,抓住机遇,抢发电量。图为高温天气下人员对检修区域物资进行盘点整理。

8月3日,国华电力沧东电厂积极争取机会电量,实现四台机组满负荷运行,将“迎峰度夏”工作落到实处。图为该厂职工正在进行环保设备修后回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