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飞的驻村扶贫“日记”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5

2018年底,受国家能源集团所属神东煤炭公司委派,高飞到陕西米脂县管家咀村担任挂职第一书记,兼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图为高飞(图左)了解村民湖羊养殖情况,筹备新建湖羊养殖基地。

 
杨家沟镇管家咀村,位于米脂县城东南25公里处,总人口864户2256人,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140户381人,是县贫困人口最多的行政村。该村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村里的道路崎岖狭窄险要,高飞爬坡下洼一户一户走访。

 
近两年来,高飞穿梭于村委会和田间地头,将国家能源集团的扶贫项目一一落地,带领当地群众走向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图为高飞考察核桃林提升项目。

扶贫事业无尽头,在贫困户家租住了一间平房居住的高飞常常挑灯夜战。


图为高飞与村民交谈,筹建老年幸福院。


图为高飞和村干部们商量扶贫项目如何进展。


图为高飞到村民家中了解饮用水情况。

 
图为高飞在管家咀村贫困户联合养鸡场了解情况。
 

高飞帮助村民销售了1000多斤蜂蜜。


四本厚厚的工作日志,记录了扶贫工作的日日夜夜。


2019年5月7日,米脂县实现脱贫摘帽,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图为高飞坐在田间,憧憬着管家咀村的美好明天。(梁小燕 苗慧强 刘长江 摄)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