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速大动脉兰陵段半幅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6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兰陵段左幅全线交工通车,山东省即将迎来第三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线路全长232.19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改扩建,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图为左幅通车的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兰陵段。

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该工程第八标段,线路全长22.59公里。主要控制性工程有邳苍分洪道特大桥、兰陵互通,其中邳苍分洪道特大桥为全线最长特大桥。邳苍分洪道特大桥左幅和兰陵互通已交工通车。图为左幅通车的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兰陵段。

据悉,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作为连接北京上海交通大动脉的改扩建工程,要求不断交施工,需要左右幅交替交通导改保通,安全保畅压力大。同时面临着工期紧、施工压力大、环保压力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高温作业等多方面考验。图为左幅通车的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兰陵段。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积极引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确保品质工程建设和智能化建造。利用BIM技术模拟施工交底,精准计算每道施工工序所需时间和资源,确保各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图为左幅通车的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兰陵段。

在旧桥改造中,梁板顶升采用同步顶升系统;翼缘板局部混凝土采用切缝预裂法凿除;湿接缝、伸缩缝采用钢纤维微膨胀混凝土浇筑。邳苍分洪道特大桥旧桥桥面铺装施工中全国首次采用C50轻骨料混凝土,同时引进全自动桁架式辊轴摊铺机,多措并举确保了新旧桥梁拼接、建设质量。新旧路基衔接处铺筑土工合成材料,对新老路衔接处补强夯实,保证路基衔接质量。图为左幅通车的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兰陵段。

沥青面层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采用一台SP1860-3超大型抗离析摊铺机进行一次性全断面摊铺,解决了传统作业方式可能产生的纵向接缝、平整度不均等问题,整体施工效率显著提升。图为左幅通车的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兰陵段。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京沪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更好服务沂蒙老区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沿线地区乃至山东省中南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更大的影响。图为左幅通车的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兰陵段。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