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项目完成备草区草坪建植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07

“这将是2022年世界杯赛场上最瞩目的那片绿茵!”近日,中国铁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项目完成备草区草坪建植,进入生长养护期。图为种植草坪的备草区位于体育场项目附近。

球场草皮对顶级足球赛事来说意义非凡。项目部根据卡塔尔的气候环境,严格按照国际足联要求,精心选用铂金雀稗草作为草坪草,该草种质地细腻,是海滨雀稗草坪品种中最耐低修剪的,且根系发达,长势旺盛,具有极强的耐践踏性,再生恢复力强,可用海水或循环水浇灌,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也能形成良好的草坪坪面,非常适宜在卡塔尔作为大型足球赛事用草。图为草坪种植现场。

项目部细心策划场地平整、播种、灌溉等环节,以保障建植质量。为避免白天高温影响草皮种植,建设者们在夜间完成了播种、灌溉及覆砂等工作。图为工作人员操作扎草机把小草根茎扎进土地。

该项目是中国企业首次以设计施工总承包身份参建的世界足联最高标准专业足球场。作为2022年世界杯主场馆,将承担闭幕式、半决赛和决赛等重大赛事活动,是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建造的规模最大、容纳人数最多的专业体育场馆。图为草坪灌溉养护。